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扬州市扬子江北路568号

  • 邮编

    225007

  • 电话

    0514-87302207

我所“三农科技指导员”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
作者:应用微生物研究室

当前正值小麦、果树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4月14日,应用微生物研究室“三农科技指导员”赴广陵区头桥镇迎新村、大同村、新华村等村开展病虫害防治科技指导。

在迎新村,科技指导员来到果树种植大户蒋进的果园,现场查看桃、梨等果树病虫害发生情况,并与种植大户进行果树生产技术交流。针对梨树上发生的梨锈病,徐健研究员现场制定适时喷药、加强梨园管理的治疗方案。同时建议明年要及早预防梨锈病、注意避免盛花期用药等事项。此外,科技指导员向种植户宣传了广陵区打造四季特色鲜食蔬果品牌的政策,建议其进一步改进桃、梨品种,突出品牌特色,提高种植效益。

在大同村,“三农科技指导员”深入田间,查看了小麦生长情况和病虫草害发生情况。在宋加贵家庭农场小麦田,看到小麦有一小部分扬花,刘琴研究员指导农户要做到“见花打药”,及时防治小麦赤霉病,并注意4月中下旬的过程性降水,如遇到高温高湿与扬花期吻合,一定要及时用药。同时针对田间小麦密度高的现状,指导员向大户进行了种植小麦时一定要适宜播种量、使用好除草剂等技术指导。

在新华村,科技指导员与村书记蒋荣进行座谈,就村特色种养规划、农产品品牌打造营销等方面提出建议。李传明副研究员与书记交流了去年打造油葵示范田的种植情况,就今年种植计划进行沟通,并表示后期将继续围绕村火龙果、油葵等种植产业开展全程科技服务,保障种植户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