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扬州市扬子江北路568号

  • 邮编

    225007

  • 电话

    0514-87302207

我所科技人员参加第二届长三角小龙虾绿色低碳健康养殖科技论坛
作者:资源与环境研究室

5月20日,第二届长三角小龙虾绿色低碳健康养殖科技论坛在盐城举办,论坛由盐城工学院、长三角(盐城)小龙虾产业科技与人才创新联盟、江苏现代农业(克氏原螯虾)产业技术体系、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等主办,现场聚集国内水产养殖领域政府人员、行业专家学者、优质企业代表及小龙虾养殖户400多人。

论坛围绕小龙虾产业发展现状、养殖尾水生态工程化治理技术及模式病害防控、小龙虾绿色养殖关键技术、稻田小龙虾错时繁养关键技术、小龙虾营养需要及饲料投喂技术、小龙虾新品种选育与苗种繁育技术等12个特邀报告和8个技术报告展开。我所张家宏研究员受邀做专题报告,详细讲解了小龙虾繁养匹配、繁养分区、繁养轮转的具体参数,以及早繁早养、晚繁晚养、周年多养的错时繁养关键技术,提出种植稻虾专用水稻品种和错峰养殖高端成品虾、虾苗,是推动稻虾种养稳量增效、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我所资源与环境研究室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