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扬州市扬子江北路568号

  • 邮编

    225007

  • 电话

    0514-87302207

我所召开所志编纂工作动员会
作者:办公室

5月26日下午,我所召开所志编纂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所志编纂工作。所长李爱宏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守红主持动员会。会议邀请市委方志办四级调研员刘扣林主任作志书编纂专题辅导。

李爱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所志编纂工作是我所发展历程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事业更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体会所志编纂意义,切实增强所志编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周密部署编志工作任务,重点把好思想原则关、资料收集关、志书撰写关;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按时序推进工作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所志编纂工作。

王守红主持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所志编纂的重大意义,相关负责同志要树牢主责主业意识,以对历史、对未来高度负责的责任心、事业心,推动编纂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切实做到思想重视、认识到位,明确任务、措施到位,加强协作、配合到位,努力打造我所首篇高质量精品良志。

刘扣林围绕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志书编纂,从地方志概述、志书编纂步骤环节以及志书构件、文体、体裁、文风、资料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专题讲座深入浅出,既有宏观上高屋建瓴的理论指引,又有微观上细致可操作的实践指导,为我所所志编纂工作提供了针对性指导和根本遵循。

在家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所志编纂工作联络员和编纂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