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扬州市扬子江北路568号

  • 邮编

    225007

  • 电话

    0514-87302207

赤霉病抗性育种暨综合防控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作者:小麦研究室

5月21日,由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协同创新联盟(江苏里下河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牵头组建)、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和扬州市农业农村局等联合主办的赤霉病抗性育种暨综合防控技术研讨会在江苏高邮召开,会议对扬麦33的抗赤霉病病性和丰产性给予高度评价。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唐明珍一级巡视员、扬州市人民政府余珽副市长、省农科院黄俊副院长、高邮市委、市政府郑志明副书记、李深红副市长、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组组长郭文善教授、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地市农业主管部门领导、国家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协同创新联盟及省农科院小麦赤霉病研究中心等成员单位代表、种子企业及新型农业主体代表和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出席会议,我所党委书记陈贵江主持会议,李爱宏所长和吴宏亚副所长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一行赴高邮市三垛镇进行现场观摩,扬麦33不防治田块未发现明显病穗,而其它品种不防治田块病穗率6.39%、防治2次田块病穗率1.03%,领导、专家充分肯定了赤霉病综合防控技术应用及小麦抗赤霉病育种工作,并对扬麦33示范应用和推动全国小麦抗赤霉病育种提出期望。

会上,黄俊副院长代表江苏省农科院致欢迎词。郭文善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王秀娥副院长、省农科院史建荣研究员、省植保站田子华站长和泰州市种子站袁志章站长等专家作了交流发言。余珽副市长要求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扬州市各地各层级与我所联合开展扬麦33推广应用工作,为粮食生产领域科研成果应用提供保障。唐明珍巡视员提出按照绿色防控高质高效要求,在我省多点示范因地制宜,多途径加强扬麦33推广工作,以期成为淮河以南的主要品种,并以此为突破口进一步推动种粮一体化。

本次会议得到了社会各界领导、专家、企业和媒体的关注与支持,我所将加大力度做好配套技术研发、种子扩繁和推广工作,为控制赤霉病危害做出新的贡献,推动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